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联合共建平台>>精密检测与逆向工程研究中心
联合共建平台
 精密检测与逆向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超算中心天津分中心工程仿真创新团队 
精密检测与逆向工程研究中心
简介

逆向工程与精密检测中心主要从事产品精密检测、实物数字化扫描、逆向工程、快速成型等领域的研究及相关教学培训。

中心注重成员的梯队建设,具备强大的科研队伍和良好的科研氛围,以工程项目为导向,以产促学,以产促研,具有深入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中心配备了先进的精密检测与扫描设备,包括精密复合式三坐标测量机、便携式激光扫描测量仪、便携式光笔探测系统和快速成型机、无臂手持式光学扫描装置等。

中心现与天津天锻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空客总装厂等大型企业保持长期合作、为企业解决精密测量技术方面的工程问题,为真实物体测量与还原提供可靠数据。

为了更好的承担教学培训工作,还配备了产品逆向设计、检测软件和仿真测量教学系统50余套。社会服务方面,为某型号风力发电机叶片、宁波神马汽车整车、某型号汽车发动机、奥迪汽车变速箱、某国产飞机蒙皮及其模具、萨克斯乐器等提供了一系列逆向检测技术服务,高质量完成企业委托任务。

中心一直不断提升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在受到服务企业好评的同时,扩大了我校及模具工程中心在天津市的影响力,带动了我校材料成型专业教师工程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研究方向

1. 精密监测

2. 逆向工程

3. 快速成型

4. 教学培训

近年代表性研究成果

1.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青年项目):基于刚柔耦合2K-V型传动装置的精度设计与实验研究;

2. 横向项目:人造骨关节扫描;

3. 横向项目:巴松数据扫描及逆向建模;

4. 横向项目:汽车内饰新材料前端片材开发;

5. 横向项目汽车车灯胎具精密检测;

6. 论文:基于点云数据的汽车模具快速调模研究,模具制造,2017.10。

成果展示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