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思想·重实践】工业设计系成功举办产教融合产品设计工作坊品牌活动
2023-05-19 16:09   审核人:

【通讯员  赵佳寅】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作为天津市应用型本科专业,多年来始终在探索并深化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5月11日,工业设计系成功举办2022第一届“天中依脉”线上产品设计工作坊颁奖仪式暨2023第二届“天中依脉”产品设计工作坊启动仪式的活动。“天中依脉产品设计工作坊”是由依脉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行知设计工作室与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三方共同创立的产教融合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将企业在研课题引入课程教学环节搭建竞赛平台的方式,以赛促学,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与主动性,按照企业提出的要求完成设计方案,达到“学以致用”的教学目标。

依脉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秉承“科技发展中医”的理念,专注于中医四诊客观化技术研究和中医诊疗设备研发与制造。行知设计工作室是一家秉承“行”与“知”的设计精神,以设计、研发为主导的专业工业设计机构。

设计工作坊的创立是由工业设计系赵佳寅老师牵头,将天中依脉公司的在研项目课题与所讲授的《产品界面设计》、《家居产品创新设计》及《家居产品工艺设计》三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有效融合,改进传统的教学方式,利用在线互动形式,与行知设计工作室共同配合指导学生完成设计方案。工作坊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医文化的传承,结合工业设计的专业特色,发挥创意设计人才的聪明才智,为中医客观化产品研发助力,提供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

第一届工作坊的主题为“中医传承·创意赋能”,针对家用智能中医诊疗系列产品开展设计,最终评选出优秀调研分析奖2名、优秀概念创意奖2名、优秀提案表现奖2名、最佳设计作品奖1名。

天中依脉公司创始人周鹏董事长颁奖后表示,通过此次工作坊的成功举办,看到了天职师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巧思创意,为企业的项目研发提供了可参考的设计思路。希望今后双方将工作坊打造成具有教学亮点的品牌活动传承下去,在弘扬中医文化、提升智能中医诊疗产品设计水平等方面作出特色。

最后,赵佳寅向工业2001班全体同学发布了2023第二届“天中依脉”产品设计工作坊主题内容和竞赛规则,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工作坊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收获。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