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友联络大使管理办法
2021-06-12 10:4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广大校友的联络,更好地凝聚和发挥校友的力量,经学校研究决定每年在应届毕业生中招聘校友联络大使。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职数设置:本科生、研究生均按班级设立校友联络大使,每班1~3名,即班级人数30人以内推荐1名,30~50人推荐2名。

第二条校友联络大使的基本条件

(一)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热心校友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较强的服务意识。

(二)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沟通协调能力。

(三)思想素质好,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担任过班级以上干部者优先考虑。

(四)毕业后工作、学习单位相对稳定。

第三条校友联络大使的主要职责

(一)权利

1.离校前获得由学校颁发的校友联络大使聘书。

2.优先取得校友总会《校友通讯》刊物和资料。

3.参与评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优秀校友联络大使”。

4.可优先获得校友总会推荐,成为毕业后所在地区校友会理事会候选人。

5.受邀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校友活动。

(二)义务

1.组织编撰《毕业生校友录》,严格依据《毕业生校友录填写说明》做好编撰工作。

2.整理收集班级通讯录,协助母校追踪校友信息,及时更新班级通讯录,并以电子版向校友总会反馈。

3.向班级同学转发《校友通讯》电子杂志以及母校活动信息,并向母校反馈校友需求。

4.积极向《校友通讯》等刊物投稿,及时向校友总会提供校友的动态信息,报道校友的优秀事迹。

5.负责班级QQ群建设与管理。

6.积极参加校友总会和就业地校友分会的活动,组织开展本班校友活动。

7.收集本班同学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第四条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流程

(一)采用个人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请人员填写《校友联络大使自(推)荐表》,交所在学院审核;各学院汇总后填写《校友联络大使信息统计表》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每年4月中旬完成当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每年6月底前完成当年本科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聘任。

(三)离校前召开校友工作联络聘任仪式,颁发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证书。

(四)在校友网上公布校友联络大使名单。

第五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友会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