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布置会2017-2018第二学期第6次
2018-04-11 14:07   审核人:

一、学风工作

1.还未提交清明节返校统计纸质版签字的班级,最晚于今天下午5点前上交至各年级辅导员。

2.2015级-2017级各班学委,请于每天晚上7点前按时、按要求提交当日的班级考勤表。现对4月8日、4月9日未按要求提交的班级予以通报:

2016级高本:工训1601,工业1601,焊接1601,机电1601,机电1602,机自1601,机自1602,机自1603,机自1621

2016级技本:机制1611,材料1612

2015级技本:机电1512,材料1512,机师1511,机制1511,机制1513,机制1514

2015级高本:材料1502,工训1501,工业1501,焊接1501,机电1501,机电1502,机自1501,机自1502,机自1503

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优秀示范班、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的通知(附件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发挥先进个人、优秀示范班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学工部将开展“学风建设优秀示范班”、“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评选对象

全日制2016级、2017级本专科学生。

(2)评选标准

学风建设优秀示范班(2016级、2017级班级均可报名)

1.班级整体思想状况良好,遵守法规校纪,无人受到党纪政纪校纪处分,不参与违反四项基本原则、影响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活动;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10分)

2.班级学习风气浓厚,上课出勤率高,课堂秩序和纪律良好,没有迟到、早退学生,杜绝旷课、在教室吃早点现象;学生积极与任课教师配合,教学互动积极,教学反馈良好。(25分)

3.考试违纪率为零,即考试过程中无舞弊行为。(15分)

4.班级学习成绩良好,下编率、考试通过率和优秀(80分以上)率在本学院内名列前茅。(20分)

5.获得校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学风建设类和学习竞赛类证书获得率高。(10分)

6.班级同学团结互助,注重文明礼仪修养,班集体凝聚力强,积极组织并参与学风建设相关活动。(10分)

7.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设工作,积极参加校院党校学习,递交入党申请书比例高。(5分)

8.宿舍卫生情况良好,杜绝吸烟、违规用电及破坏公物行为。(5分)

‚学风建设先进个人(36人)

1.基本要求:

(1)思想先进、作风优良、无违纪、违规现象;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热爱所学专业;

(3)个人学习成绩良好,两学期单科成绩不低于65分;

(4)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课堂纪律和考试纪律,无迟到、早退、考试舞弊等行为;

(5)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个人品德修养好。

(6)宿舍个人内务整洁,模范遵守宿舍管理制度。

2.评选类型:

(1)全勤之星:课堂全勤,不带食品进教室,不在教室吃东西,上课基本坐在教室前排,与任课教师积极互动。

(2)勤奋之星:自觉、主动学习,积极参加晨读、晚自习。

(3)互助之星:在学习中,积极热心的为同学答疑解惑,参加学术互助类活动,深得同学好评;

(4)实践之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各项学术文化活动并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不与天津市创新创业、王克昌奖学金兼得)。

(5)进步之星:学习态度端正,综合测评成绩对比前一学期有较大幅度提升(不与自强、自立奖学金兼得)。

请各班级将学风建设评优的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个学生,2018年4月-8月,各班按照“学风建设优秀示范班”、“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评定标准,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和图片等基础材料),形成自评总结材料,内容应包括:班级的综合测评表、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组织或参加各项学风建设相关活动的原始记录、总结、照片等。2018年9月学院将择优推荐班级及个人参加校级评选。

4.迎评学习宣传工作(附件2)

(1)2015级至2017级各班级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前10分钟组织学习“‘迎评应知应会’学习要点”,可结合附件2中的ppt进行学习。①每个班级提交不少于5篇英文自我介绍(每篇不少于200个单词)。②每个班级10%的同学写不少于1000字学习心得体会。

(2)全体学生抄写1遍“‘迎评应知应会’学习要点”。(附件2中的WORD文档)下周进行考试,90分及以上为合格。如果班级合格率在90%以上,学院集中进行表彰并发奖品。不合格同学继续抄写5遍“‘迎评应知应会’学习要点”,抄写过后再次进行考试,不合格继续抄写,直至合格。

以上提交内容(英文自我介绍、学习心得体会、学习要点抄写)于4月13日下午5点前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5.第五周日常考勤通报(附件3)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文明习惯,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本学期将严格抽查学生出勤、课堂学习、课后复习等情况。现对未按时上课的学生进行通报。现将缺勤名单通报见附件3

6.毕业生工作

请毕业班各班级于周三前召开诚信考试教育班会,并于4月10日下午5点前提交各班诚信教育班会记录及诚信考试承诺书。

2013级技本于4月13日(周五)下午1:20在小礼堂召开迎评动员暨诚信考试平安离校年级会。

2014级高本于4月13日(周五)下午15:00在小礼堂召开迎评动员暨诚信考试平安离校年级会。

请通知毕业班同学带好笔、本,按时参会(参加清考、新疆支教的同学除外)。如有特殊情况(在外实习等)提前向年级辅导员请假。

二、团学工作

1.“共读经典 传承文化”共读活动(附件4)

我校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共读经典传承文化”共读活动,要求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使用手机号验证码登录“学习通”,登录之后完善个人信息,绑定好借阅证号,以便统一管理。

(1)每天登陆账号进入“共读经典”,找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打卡签到;

(2)每天在“共读经典”里的置顶栏目里找到当天的共读内容进行阅读;

(3)完成阅读后可以话题(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在组内发表书评。

三、日常工作

1.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4月校园贷教育和排查工作记录(附件5)

为防范广大学生遭受校园贷侵害,特做以下校园贷风险告知,请各班负责人组织班上同学认真学习,并完成校园贷排查工作。请各班将附件5于4月18日(下周三)下班前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1日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