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与哈量集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
2016-11-30 09:27   审核人:

11月10日,哈量集团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赵福生一行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洽谈。机械工程学院蔡玉俊院长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赵福生阐述了现代切削刀具和工量仪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对下一步如何实现现代切削刀具的创新设计以及制造过程中涉及到的技术难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两单位联合开发的数控刀具展示柜、示教仪的软件开发框架和内容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要紧密围绕两单位联合编写的机械工业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现代切削刀具与工量仪应用技术》增加虚拟装配、虚拟检测功能,进而增强使用体验。随后,赵总和与会教师就工量具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哈量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精密工量具制造企业,机械工程学院已于2014年与其结成战略联盟,并联合研发了多种工量具教仪,投入市场。此次会谈中,哈量集团与材料表面工程研究所就先进刀具涂层联合研发达成初步实验计划。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稳步推进工量具教仪、刀具涂层研发,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为我校人才培养搭建创新平台,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典范。

资料: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哈尔滨量具刃具厂,简称“哈量集团”)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中唯一制造工量具产品的企业,被称为“共和国工具制造业的骄子”。经过近六十年的创新发展,哈量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精密工量具制造企业。哈量集团下设3个国内子公司、1个德国子公司和13个生产专业厂,拥有量仪研究所(国家级)、量刃具研究所、数控刀具研究所、数控机床研究所和热化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企业主导产品为精密量仪、数控刀具、数控机床及关键功能部件、通用量具和标准刃具五大类产品。连环牌(LINKS)产品和商标先后获“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企业被授予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评为中国工具行业排头兵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2009年,哈量集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实现了联合重组,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和先进制造业中的产业平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具有的国际市场网络优势,为哈量进一步实现全球性国际化战略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