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学党史·开新局】警民携手护航青春,共创绿色平安校园
2021-06-28 16:19 李宁  审核人: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健全禁毒安全教育体系,2021年6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天津市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禁毒戒毒安全教育基地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暨“禁毒戒毒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签约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同志与天津市梅江强制隔离所党委书记、所长穆春志同志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此次共建合作是双方在禁毒、戒毒安全教育工作上的深层次合作,目的是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

禁毒、戒毒安全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教委关于高校安全教育工作的推动部署,是顺应新形势下安全教育的新要求、新发展,有效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建设“平安校园”的有效举措。机械工程学院通过梅江戒毒所将禁毒、戒毒安全教育常态化,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不断提高禁毒宣传和教育的质量,为创建天津“无毒城市”“绿色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梅江戒毒所派驻警察以“禁毒反诈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开展了禁毒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派驻警察通过展板、样品展示、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现场互动以及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禁毒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反诈课,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受诱惑、自觉远离毒品并做好禁毒、反诈宣传员,追求健康绿色人生。  

机械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了毒品给自己、家庭及社会所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助力“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