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师范能力建设
2017-06-08 09:59 通讯员 矫海燕  审核人:

为增强学生的师范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合格的职教师资。长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着力推进学生师范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师范教研室、学院团委及教育家协会组织指导实施,举办了一系列提升学生师范能力的活动。

近日,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机械好教师”师范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延续学生导师制,仿照“中国好声音”模式,聘请在校级师范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担任导师,每位导师带领六位学员训练师范技能,将自己积累的经验传达给学员,最终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经过专业教师的指导和选手的不懈努力,首届“机械好教师”比赛的获奖选手李思慧曾在2016年校级教师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所以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在首届机械好教师活动的基础上,学院不断完善赛制,加强宣传动员,本次比赛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参与,参赛选手在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姿教态及授课框架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

此外,学院还在增强学生师范能力工作实践中积极策划新的活动,在校外建立师范技能锻炼提升的平台。自2015年起3月起,学院开展“超级梦想秀”活动,选拔优秀学生在校外开展志愿服务,至今已举办第三季活动,累计参与学生近千人;选拔的优胜者参与志愿服务“小小系列”4个社区服务实践活动中,这些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师范技能,也增强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意识。

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师范能力提升活动,以师范技能课、教育实习、讲课比赛、多媒体课件大赛、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为载体,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起来,为更多同学创造提高师范技能的平台,让更多同学能够积极主动的加入到师范技能训练中,总结反思,努力成长为合格的职业教育教师。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