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众创风采>>正文
众创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助力学生创新创业效果显著
2017-06-01 14:59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与天津众诚楷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创客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模具数字化设计职业技能水平,增长学生工程实践经验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开展合作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企业工程师相关培训。目前,该专业23名2013级学生已经全部掌握汽车覆盖件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在学院和公司的共同孵化下,组建了汽车模具数字化设计创客团队,进驻机械工程学院“Me+”创客空间,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7/06/01/2hvpyyvjv1.png

汽车模具数字化设计创客团队成立以来,通过公司平台承接并完成麦格纳技术与模具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订单6套,模具设计效率、水平与质量均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2017年3月,为加深合作,公司工程师再次到校对部分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免费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汽车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的具体计划安排均由学生创客团队和公司工程师共同制定,共同承担培训任务。培训达标的学生作为新成员纳入创客团队,为创客团队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7/06/01/2ms997cjv9.jpg

机械工程学院以产学研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创客空间为平台,架起学校和企业真实工作场所的桥梁,通过理实一体化的课程设计,真实的情景学习,为学生毕业后进入汽车模具企业或其他模具企业工作奠定技术基础。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