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2024-03-22 09:03   审核人:

【通讯员 刘娜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切实加强学风建设,3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座102室召开“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党委副书记韩树明,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委近300人参加会议。

韩树明作动员讲话并带领参会师生共同学习学院《“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助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全体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三方面阐明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的意义,强调了坚持过程评价与结果考核并重、坚持学院统筹与班级创建协同、坚持课堂学习与实践锻炼融合、坚持示范引领与互帮互助并行四项创建原则。对动员申报、中期推动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布置和提醒,对考核依据进行详细解读。韩树明强调,学院各班级及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要充分认识“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把创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郝评围绕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生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正学风,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个人成长成才的素养之风,广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二是学生干部要有担当树学风,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率先行动起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领头雁,凝心聚力,为创建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班集体而努力;三是教师要有合力促学风,希望老师们根据学院学生特点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促进学生互学、互比、互看,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实效。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切实发挥各班级、党团支部和社团组织的基础性作用,共同推进学风建设新局面。

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专门制定教风学风建设专项方案,着力构建学院、系部、班级、教师、学生“五位一体”协同推进的教风学风建设机制。“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是学院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全体师生将主动担当作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落实学风建设各项举措,努力营造教风正、学风优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机械篇章。

 

文章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