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6-09 09:59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用心加强政治引领,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院党委成立了机械两心育人先声宣讲团,成员包括校领导、院领导、校内外专家、组织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大宣传、大教育、大普及,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探索“两心两师”机械育人模式。

4月13日,学院邀请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王伟凯,给学院师生作题为“知党恩 感党情——走好新时代大学之路”党史宣讲报告。王老师通过回顾党百年历史,清晰阐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要增强“四个自信”,鉴往知今,树立远大抱负,心系家国情怀,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6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目标确定和路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追梦之旅、百年旅程的历史启示等方面,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强调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吕景泉副校长结合我院实际提出:机械工程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做好专业学科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学院先后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国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葆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天津创优能手李秋、自师1801班学生何铭蔓以及学院辅导员举办专题宣讲10余场。

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运用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新闻报道、校园时评、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充分深入支部、深入班级、深入到师生中间,营造了网上网下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