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闫利文教授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12-30 08:45   审核人:

12月23日,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闫利文榜上有名,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余载教学科研奋斗历程,铸就今日丰硕成果。闫利文现担任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机械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闫利文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以身作则,踏实做事。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教育系统 “教工先锋岗”等诸多荣誉称号。

在教学工作中,他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多年来,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讲授多门课程,从制作课件到上课、辅导、改作业,在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他热爱学生,注重言传身教,以自身对教学工作的认真态度感染学生,培养学生的责任心。作为硕士生导师,他不仅是学生科研、学术方面的良师,更是生活中的益友。

近年来,闫利文主持完成市教委及重大横向项目多项。其中,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2项;获发明专利2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EI检索20余篇;主持的项目曾分别获得2013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三次。他主持的多项泰达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系列园林装备开发项目,其中两项装备已投入试运营,这两项装备无论从工作原理还是功能实现上均属世界上首次出现。在完成《行道树打智能打孔施肥机器人》项目时,他带领的项目团队日夜鏖战300多天,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该设备将解决多年来困扰滨海盐碱地区行道树因根系生存空间狭窄,营养失衡,导致行道树弱势及衰亡的问题,也可实现自动机械打孔,改良土壤结构,做到绿地养护的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机械化,对滨海新区环境改善,美化市容具有积极意义。

“天津市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能够获此殊荣,是我个人的荣耀,更是学校的荣耀,是学校对我多年培养和关怀的结果。”谈起获奖心情,闫利文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专注于教学和科研事业,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精心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报答学校、报答社会对我的厚爱。”

闫利文的先进事迹传递着一种感召、一种鼓舞、一种动力,激励着每一位天职师大人弘扬拼搏进取、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主人翁精神。希望全校教职工以闫利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齐心协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天津市人民政府共授予793名同志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00个集体天津市模范集体称号。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