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今晚报:市劳动模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闫利文:潜心科研育人 平凡中创不凡
2020-12-30 08:37   审核人:

 

12月28日,《今晚报》头版以“潜心科研育人平凡中创不凡”为题报道“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闫利文。新浪网、北方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全文如下:

    劳动者之歌

市劳动模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闫利文

潜心科研育人

平凡中创不凡

在同事眼里,他视教如命,严谨治学;在学生眼里,他严慈相济,甘为人梯;在企业家眼里,他诚信友善,业务精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闫利文,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日前,在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上,他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几十年来,闫利文先后承担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0余门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他不断创新授课方法,每逢他的课程,出勤率和抬头率总是最高。“光说不练假把式”,为了提升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闫利文组建起学生实践团队,与几十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成人成才强基固本,领路领航。2010年,他带领学生在天津新实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参观学习时,发现了液压制砖机器振模肋板设计存在缺陷以及主控油缸速度抖动等问题,他带领学生加班加点,用一周时间对该产品进行改良,得到了企业好评。

以德育人润无声,闫利文亦师亦友般的关爱滋养着学生们的心灵。机制0714班的尹同学父母亲常年生病,得知情况后,闫利文引导鼓励他积极参与某企业大型数控钻床的设计任务,使其在机床结构、机床控制与数控机床操作方面得到了充分锻炼。在毕业招聘时,尹同学顺利被某知名研究所录用。在他的精心指导下,所带研究生、本科生每年就业率均达100%。

闫利文不仅科研育人,还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多年来,他作为天津市科技特派员,先后被派往多家企业进行技术帮扶,助力企业研发了“七轴数控落地式专用镗床”“多轴数控钻镗铣系列机床产业化开发”等多项拳头项目,帮助许多企业从“小雏鹰”成长为“小巨人”。(本报记者李杨)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