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三全育人 精工创享”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线上交流会
2020-11-18 16:5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学生潜心读书,精心育人,11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三全育人 精工创享”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线上交流会,以加强和巩固我院的学风建设成果,帮助新生更好地提升专业认知,规划大学生涯。学院团委书记戚霄出席并讲话,辅导员张登魁和四位2018届毕业生作主题分享。

(团委书记戚霄老师讲话)

戚霄说,“由于疫情原因,采用了线上交流会的形式,但这并不阻碍我们今天的学习与交流。今天有幸请到的四位毕业生,他们不仅是当时总理来考察我校时,与总理最亲近的、面对面交流的学生代表,同时也是我们学院的优秀领航学子。李克强总理勉励我校学生说:你们毕业后既是老师,又是师傅。希望你们既像老师一样传授职业之技,又像师傅一样传承工匠之道,培育铸就大批中国制造的合格人才。希望今天听课的同学们见贤思齐,发扬奋斗精神,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本次交流会以“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中心指导思想,2018级四位校友围绕大学生学习困惑、未来就业选择、大学生活、专业相关情况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机制1312班梁晓雅分享)

(工训1401班宋健分享)

(机自1403班翟珂分享)

(机电1312班黄如阳分享)

(团委张登魁老师分享)

张登魁老师以他本人的自身经历为例,就读大学及学机械的意义、学习成绩及能力的重要性、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信息获取、交流合作、党团活动及社会实践几个方面做出了深刻的阐述,希望同学们在几年的大学时光里一定要集中精神,积极主动,勇往直前,努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本次学风建设线上交流会通过老师们及毕业生的传经授道,不仅为全院2020级学生提供一些有力的学习建议,对于进一步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掌握学习方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学院创建优良院风、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背景资料:“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械工程学院以学院事业发展建设为抓手,党员率先垂范,聚焦“三全育人”中的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与关键领域,打造明德讲堂、格物致制、精工创享、笃行实践四位一体模式,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