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沈亚平教授做客机械工程学院“明德讲堂”
2020-10-29 17:01 郭凯  审核人:郝评

10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明德讲堂”——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南开大学教授沈亚平作题为《大学教师角色与从业道德》的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兰蓉、戚厚军,纪委书记姚丽华以及全院教职工聆听讲座。

沈亚平教授从大学教师的角色、大学教师道德规范及其必要性、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内容、加强师德建设的途径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大学教师应具备的各项能力、道德品质以及如何规范大学教师从业道德,论述了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证。

老师们就教学实践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沈亚平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郝评表示,沈亚平教授应邀做客机械工程学院“明德讲堂”讲授大学教师角色与从业道德,讲座既有思想性又有实践的指导,既有政策的解读又有案例的分析,资料翔实,析理透彻,通俗易懂。希望老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明德讲堂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试点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学院师生内在德智的修养,将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资料】沈亚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法政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任,曾任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南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优秀教师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中纪委监察部党风廉政理论研究专项基金项目、天津“放管服”改革的对策研究,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应急课题等研究工作。出版多部专著,主编《学术诚信及其建设》等,发表《依法治校与高校学生管理制度的发展》等。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