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树立安全观念 增强安全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2020-10-24 16:47 刘东兴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市教育两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灭火工作的通知》,10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津南支队梨双路消防救援站进行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纪委书记姚丽华带队,学院各级安全工作负责人等26名教师参加。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津南支队于淼参谋为教师们作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从火灾形成的三要素、消防器材的类别、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逃生的方法等方面,结合鲜活的案例和校园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为广大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

安全教育讲座

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

讲座后,教师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不同类型的消防救援车的功能。

参观消防救援车

教师们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进行现场演练,了解消防车内部的各种消防用品,学习了如何打逃生绳结,学习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和防毒面具。

了解消防车内部结构

学习打逃生绳结

学习如何展开和回收消防水带

学习如何使用防毒面罩

通过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的安全意识,增强危险防范本领,营造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安全,为安全工作“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