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科入选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0-10-20 17:24   转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审核人:

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教育学和机械工程学科上榜并进入前50%排名层次,分别排名第63名和第108名。这是我校首次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软科最好中国学科排名是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的年度中国大学学科排名,首次发布于2017年。2020年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数据监测平台。该系统使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等方面的数十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近万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