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2020-09-19 16:13   审核人:

 

近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师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主题党日分为政治学习、观影《八佰》和实干创业三个部分。

9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书记例会培训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文章《不忘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她指出,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9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观看了电影《八佰》——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以“八百壮士”为代表的仁人志士的顽强战斗意志,必胜的坚定信念,爱国主义情怀。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组织观看《八佰》,掀起学习“四史”的热潮。深入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以项目工作组的方式大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斗力量,努力推进博士点申报,机电技术教育师范教育认证,迎接新生开学等专项工作,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做出机械工程学院的贡献。

【郭凯供稿】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