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2020-09-10 18:12 滕薇  审核人:

2020年9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2019级优秀班主任代表,相关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共同参会。

会上,郝评指出,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新生班主任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明晰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本领,用情用智关心、关照学生,为学院育人工作上水平贡献力量。

机自1901班主任张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她说,新生班主任对于学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树立优良班风学风具有关键性的作用,新生班主任要把握住新生入学的关键时期,迅速了解学生,因材施教,成为大学生的良师益友。机制1931班主任助理黄丕敏同学结合实际的工作案例,从新生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也分享了班主任助理工作感受。

院团委书记戚霄老师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迎新工作方案及入学教育安排。辅导员滕薇带领班主任学习了班主任工作相关文件,并分享了班主任带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辅导员袁燏就迎新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

会后,新老班主任、辅导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提高了2020级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和拓展了班级工作的方法,为共同做好迎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