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战“疫”进行时:停课不停学 考研“云”讲堂
2020-03-20 10:35   审核人:刘晶

为响应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帮助同学们找到考研的具体方向、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备战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3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辅导员王海老师开展考研知识“云”讲堂,线上思政大课活动。

王海老师从定专业、定学校、定科目三个方面为2017级学生分析考研趋势,帮助同学们确定学习目标。首先,要定专业。确定专业是考研准备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要根据兴趣、学科基础和未来的职业目标,来确定考研的专业。其次,要定学校。确定学校要参综合考虑招生人数、分数线、报录比、考试科目、所在城市、导师情况、有无特殊要求等核心信息。最后,要定科目。确定科目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按照要求选择重点参考书目和初试科目,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本次考研“云”课堂讲座利用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使学生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引领同学们思考未来道路的选择以及学业的长期规划。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