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战“疫”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
2020-03-25 23:47   审核人:刘晶

为落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辅导员线上学习培训的通知》,3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大家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实效性。学院本着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制定学习方案,要求辅导员每天学习2学时,保障学习效果。

全体辅导员围绕16篇学习内容,在认真研读的基础上,撰写发言提纲,分享交流。老师们认为16篇文章选材多样,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接地气,实践可操作性强。习近平总书记统领性的讲话,教育系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关于停课不停学、困难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等疫情期间重难点工作的具体要求,是鼓舞人心的精神之“钙”,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工作的指南,也是辅导员能力提升的“干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思想受到洗礼,对努力方向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明确认识和更深的体会。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对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她说,老师们结合理论学习进行分享,结合自身学科背景进行交流,结合工作谈如何实践,交流分享包含了大家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实践和收获,学习效果显著。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在理论学习层面:一是修德。修炼职业道德和师德,必须把“德”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掌握业务规范,加强理论学习,形成科学的、系统的观点和立场,指导工作。在实践层面,端正工作态度,要始终保持良好的态度,勤于思考工作途径、工作方法和工作策略,实现工作目标。她结合疫情防控、就业工作、脱贫攻坚等分析方向、政策、策略、目标、途径和方法的具体内涵。她希望辅导员老师能够拿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就业精准帮扶等工作,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