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战“疫”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网络直播课堂
2020-03-25 15:01   审核人:刘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2月15日以来,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网络直播课堂,活动由学院教育家协会承办。

为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教育家协会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有效实施。他们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学习资源,借助QQ群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搭建线上学习网络,积极解决好同学们对延迟开学后学习的担忧,让学生在家学有所获、学得开心。活动至今,共开展12场线上授课活动。其中,4场高等数学A2-1和B2-1的重点讲解、答疑;3场英语交流授课,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从句的时态和语法、四级高分作文的写作技巧等;4场机械制图的知识点讲解。在12场直播授课中,共有9名教学部成员参与授课、已有379名学生参与课堂学习。活动还邀请了工业设计的赵佳寅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机械制图直播答疑,分析讲解同学们在做题中容易忽略的问题。直播授课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授课效果显著。与此同时活动过程中,还邀请了辅导员老师全程进行旁听和指导,也希望能提高帮扶质量,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走出“知识低谷”,把“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到实处。

教育家协会是在学院指导下成立的院级社团,旨在培养和提升师范生的师范能力。协会将继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总结与完善线上帮扶机制,进一步夯实线上教学的规范与质量,团结引领全体同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