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战“疫”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大密度、全覆盖” 教学线上督导工作
2020-03-10 14:12   审核人:蔡兰蓉

为确保并改进网络授课过程中的教学质量,及时发现线上教学中的不足,机械工程学院督导组全体人员第二教学周开展“大密度、全覆盖”听课,累计听课107节次。线上教学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授课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督导发现,学院绝大多数教师能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积极探索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内容、互动方式等,准备充分,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一是优化教学设计。为适应网络直播的特点,教师对课件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如习题讨论、图片、动画等辅助手段。PPT制作质量有很大提高,简洁明了,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二是设备和平台的使用熟练。大多数老师能够熟练运用网络授课设备和教学平台软件为教学服务。三是授课质量有保障。大多数老师讲课声音宏亮、内容熟练、条理清晰、节奏适当,有板书、有互动,通过督促学生记笔记,尽可能保证学生集中注意力。四是课堂秩序良好。教师能够按时上下课,学生按时听课,教学过程完整。但是,督导组也发现部分部分教师授课中存在以下问题:平台存在卡顿、单个平台不能很好地满足授课需要、互动和授课内容量及授课进度的关系处理欠妥、PPT制作粗糙、PPT和软件画面切换过于频繁、网络授课操作不太熟练。以上情况已提醒授课教师注意并改进。

面向全院规模进行的线上教学,是学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大实践,同时是探索线上教学的良好契机。学院将不断深化研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从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