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天职师大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9新工科与一流专业建设论坛”
2019-11-25 08:26   审核人:

2019新工科与一流专业建设论坛暨机器人与智能类新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会议由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理事会、机械工业出版社、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等共同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为深入实施面向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人力资源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等学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自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在该形式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先后成功获批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新工科专业。

本次会议中,李培根院士、谭建荣院士、查建中教授等诸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事业领导分别以“从存在视角看工程教育”、“钱学森之问与新工科思考”、“面向未来职场的一流工程教育建设思考”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机械工程学院蔡玉俊教授、赵薇教授、庄红超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论坛对话环节,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务处许志武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蔡玉俊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魏世民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杨建伟教授等领导出席,分别分享了本单位在新工科建设方面的创新思路。其中,蔡玉俊教授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总结发言,作为我国最早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我校“双证书”制和“一体化”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同时具备理论与实操能力的优秀学子。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