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德国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EASY ROB 公司总裁一行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交流洽谈合作
2019-10-25 08:54   审核人:

       10月22日,德国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EASY ROB 公司总裁Stefan Anton先生,德国China Window 国际智库首席研究员高鹏博士、中国市场营销总监艾万朋先生一行3人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与客人进行了会谈,介绍了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等。张金刚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发挥China Window公司的智库作用,建立学校与德国的国际交流合作,借鉴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提升工匠之师和中国制造的卓越雕塑师两类人才培养水平,加快推进建设世界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引领国内职业教育。  

       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交流报告会,邀请Stefan Anton作主题为“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编程软件EASY ROB在德国工业和教育领域的应用”报告。报告中,Stefan Anton介绍了德国工业4.0 战略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现状,离线仿真软件在工业机器人应用中的意义, EASY ROB软件在德国大学和职业院校的应用,EASY ROB软件的设计理念、架构和功能介绍,以及校企合作二次开发的案例,未来开展的专业教师培训和编程证书介绍等。

      交流会后,德国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EASY ROB 公司、德国China Window 国际智库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签署“中德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教学培训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体系完善,引进德国工业机器人专业领域优质资源,探索开发和制定中国工业机器人教育和培训标准以及软件编程证书体系在中国推广应用和技术服务支持。三方共同为“中德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编程软件实验室”揭牌,德方向机械工程学院赠送机器人专业相关教学资源的资料。

      校成人教育学院院长谢超,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副院长蔡兰蓉,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报告会和签约仪式。访问期间,Stefan Anton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