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第十八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2019-08-23 14:28   审核人:

 

暑假期间,第十八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副院长戚厚军及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协办,参会代表达700多人,居历届会议之首。

本次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机械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重点针对机械工程学科教育以本为本的回归与发展、新工科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一流学科建设中研究生教育的定位与思考、智能制造背景下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新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机械工程学院参会代表就相关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交流和探讨。

通过交流学习,更加明确了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方法所应该采取的措施,为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背景介绍: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2001年由时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东明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培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院长严隽琪教授等倡议发起,每年举行一次,就领域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创办至今,在加强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信息互通,以及推动机械工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机械工程学界凝聚力量、互相交流、研讨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