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07-23 14:12   审核人:

     近日,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海河教育园区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黄田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来新民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浙江大学潘晓弘教授,Lamina technologies(上海)总裁蒋文德,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魏华亮。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明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阎兵教授出席会议。我校科产处处长何文章教授主持会议。
 

王明国、阎兵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阎兵作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李国和、靳刚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多分辨率有限元的高速切削绝热剪切模拟研究”、“基于主动与被动协同控制的铣削过程稳定性控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专家充分肯定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化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的研究方向,同时结合国家与天津市战略发展目标,对其他科研方向进行动态微调;二是要优化重点实验室考核机制,引导年轻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三是要注重服务地方经济,发挥重点实验室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切实加强与企业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持续投入人力、物力,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问题。

王明国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天津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

阎兵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建议,提出可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开发与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和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