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产学研合作年会
2019-07-23 09:55   审核人:

   7月21日由“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主办的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武兵书会长、模具标准化委员会王冲秘书长、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常世平董事长、天津模具行业协会许振亭秘书长、河北模具行业协会张靖懿秘书长、海尔模具集团张平部长、银宝山新科技有限公司杨海龙部长、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三工厂王永科副总经理等行业和企业的专家和技术管理骨干参加。会议由工程实验室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教授主持

工程实验室袁斌先博士做了工程实验室总结汇报,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取得成果和对外服务他说,经过三年建设情况取得大型模具机器人激光淬火离线编程技术,模具快速修补剂制备,网格应变测量技术及应用,自主知识产权激光在线及离线测量系统,智能制造产线技术等关键性技术,获得国家省部级项目28项,国家/行业标准8项。

与会专家就工程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了肯定,并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认为工程实验室既要脚踏实地做好本地企业的服务工作,又要铺天盖地做好技术的推广工作,还要顶天立地做好新技术的引领工作在碳纤维复合板成型新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基础研究方面有新的突破。

学校科技产业处处长何文章教授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工程实验室前期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专家们的长期指导,希望专家们在后期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支持,学校也会在人员、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助力工程实验室更好地发展。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工程实验室测试场所,并就服务需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工程实验室和行业、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为以后更好的服务企业和提供更紧密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