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狠抓课堂教学工作
2019-04-25 14:1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自今年开学初起狠抓课堂教学工作。近日,学院召开课堂教学情况反馈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永丹、院长蔡玉俊等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蔡兰蓉主持。各系、部、室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和被听课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督导组组长刘瑛通报了自开学以来课堂听课情况。她谈到,大部分被听课教师能够做到认真教学,课堂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过于依懒PPT、语速过快等问题。督导组将继续跟踪反馈课堂教学情况,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蔡兰蓉对督导组尽职尽责,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所做努力表达感谢。她针对督导中存在的学生缺勤情况、缺乏课堂互动现象、照本宣科现象、课程内容把握不准确,课程缺乏有效性、讲授内容存在避重就轻的倾向。她表示,院领导和督导组将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和存在的问题持续督促、跟进。

   张永丹谈到,教师要以身作则,把专业课教学中讲出思政味,弘扬爱国爱校情怀,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与使命,将德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蔡玉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系部室及专业负责人等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特别是在“新工科”、“职教二十条”的时代背景下,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