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机械工艺技术专业
2021-09-01 12:22   审核人:

机机械工艺技术专业依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制系,以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道德水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设备操作维护以及科学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基础,能够在本专业领域从事机械制造教育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现有理论教师24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8人,中级12人;博士后2人,博士19人,硕士3人;“一体化”教师10人。本系拥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2人、天津市优秀教师2人;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1人、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1人、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一层次2人、二层次2人、三层次4人。系部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天津市优秀教学团队。

专业在‘一体化’职教师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新模式“本科+技师等本科生培养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获得了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系部教师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援建“一带一路”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2人次;到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国家职业院校任教援外教师2人次。

专业建有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高效高精制造关键技术及其装备”天津市创新团队、虚拟仿真中心、表面工程研究所、精密智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在先进刀具与涂层、精密传动系统、硬脆材料高表面完整性加工、制造过程智能控制与检测、精密医疗器件设计与制造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并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

专业是“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 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国家级职业培训教师培训基地”、“ 教育部教师援外基地”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骨干专业。本专业从设立至今,已累计培养本科生人万余人,学生近年来连续获得国家、省部级各类专业技能和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学生就业率长期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和欢迎。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