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在职研究生>>正文
在职研究生
机械工程领域招生简介
2017-03-23 15:50   审核人:

机械工程领域招生简介

培养特色:

本学科面向国家科技发展以及职业教育的需求,以机械设计制造、检测、机电一体化、车辆工程等理论为研究基础,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侧重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重点开展机械工程及职业教育教学相关的应用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培养具有较高水平的职教师资。

培养优势:

机械工程学科是天津市"十一五"重点学科,学院现有教职工121人,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6人,同时建有一支省部级创新团队——天津市高效高精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团队。建有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汽车模具数字化制造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汽车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高压清洗设备技术工程中心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数字化制造、机电工程、数控技术及可靠性、现代机械设计、制造领域职业能力开发5个研究所。本学科具有较强的科研与教学实力,形成了稳定的、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近五年,科研经费总数达6000多万元,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9项,国家“863计划项目”4项,国家数控机床重大专项4项,省部级纵向科技项目40余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8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200余篇,申报专利77项。并在高层次职教师资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设有国家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和中职重点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拥有良好的的研究基础和完善的科研设施条件。

培养目标:

为中等职业技术院校培养机械工程领域"双师型"师资。

要求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掌握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取得相应工种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具有从事专门技术和技术管理工作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担负本专业理论、实训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职业技能课程开发的能力,成为本专业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引领中职专业建设改革与发展。

培养方向:0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2机械电子工程,03机械设计及理论,04车辆工程,05模具工程。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