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正文
招生信息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2019-10-28 08:50   审核人:

机械振动系统

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180分钟

3.考试内容试卷满分100分。

二、考试内容与要求

本课程主要考察学生对机械振动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的掌握程度。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机械振动基本概念及基本分析方法。

1.掌握振动和振动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了解振动力学的发展历史,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

2.掌握单自由度系统振动、两自由度系统振动和多自由度系统振动的一般理论和分析方法。

3.理解多自由度系统振动的近似计算方法:理解瑞利法与里茨(Ritz)法、邓柯莱(Dunker Ley)法、矩阵迭代法。

4.强迫振动:掌握线性系统强迫振动的基本理论、周期激励的响应,工程中强迫振动问题。

5.了解机械振动控制的概念及其基本原理。

三、参考书

[1] 刘习军,贾启芬,张素侠编著.振动理论及工程应用.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5.10

[2] 闻邦椿,刘树英,陈照波等编著.机械振动理论及应用.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9.5

[3] 刘延柱,陈立群,陈文良编著.振动力学.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1.1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