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
模具工程实训中心
2021-09-01 09:28   审核人:

模具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2年获批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围绕滨海新区支柱产业和我国职教师资发展的需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于2005年在国内同类院校率先建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模具方向)本科专业,并于同年在整合原有设备的基础上,成立模具工程实训中心。2006年该专业成为机械工业教育联合会模具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2007-2009年,依托十一五综合投资和中央地方工件资金800余万元,中心充实了模具特种加工实验室,建立了模具数字化制造实验室,成为北方地区为数不多的模具数字化制造培训基地和模具设计师授权鉴定单位。2009-2012年,先后成立精密检测与逆向工程联合研发中心、模具数控加工中心实验室等实验室。2012年利用十二五综投,购置了板材成形极限测量系统、网格应变测量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成立了材料力学性能实验室,添置了微型注塑机、流变仪等设备,建立了塑料模具成型实验室。201610月,在中心设备、人员基础上,建立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平台。

中心遵循“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对本科生进行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的训练,使实验实训教学体系在知识、能力、科学素养培养上进一步优化。在加强基础训练的前提下,中心坚持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中心与天津模具行业领军企业的建立了校企关系,聘请企业有经验的工程师进行实训授课或者将学生放到企业中去开展毕业设计工作,使得学生在模具设计实训中获得了真实的企业环节实训。

为了能使学生积极投入到实验教学改革中来,新建了中心网站,采用灵活、高效和互动性极强的维基系统,打破了传统教学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中心还采取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的新举措,聘请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教授上实验课,并加快人才引进的步伐,通过学习型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一支由实验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相结合的高水平实验教师队伍。中心教师敬业爱岗、默默奉献实验实训教学的热情已结出丰硕成果,中心教学团队被授予2014年市级优秀教学团队,1人获得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6人成为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二、三层次人选,2门课程获得了校级精品课。

手脑并用、全面训练、夯实基础、勇于创新,中心将继续依托模具专业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把理论教学、科学研究与实验教学有机地结合,努力把实训中心建成训练本科生和研究生基本实验实训技能和全面科学素养的基地。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