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正文
教学名师优秀主讲
王金敏
2016-12-22 10:21   审核人:

王金敏,男,1963年11月出生,博士,教授,天津市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理事,现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副处长。1981-1985年就读于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1987年就读于天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1988年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1996年就读于天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7年7月至2005年3月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教,1995年晋升副教授,2001年晋升教授。2005年4月调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教。

王金敏老师热爱教学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在教学中,努力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形成了严谨务实的教学风格,承担了本科生“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工程图学”,“计算机绘图”及“工程制图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1993年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8年获天津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2005年以来,王金敏老师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省部级教改课题5项,主编及参编著作及教材10部。2007年,他负责的“机械制造工艺教育”专业被评为首批国家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2004年,他负责的“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课程被评为天津市精品课程。2007年,他参与建设的“机械CAD/CAM”课程被评为天津市精品课程。

王金敏老师坚持走“科研引路,教改助教”的道路,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他课题8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杂志上共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20余篇被EI收录。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