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资源共享课程>>正文
资源共享课程
【学党史·办实事】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公开示范课
2021-06-25 20:09 肖俊倩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于2021年6月15日举办教师公开示范活动,旨在树立教学典范,展现教学风采,发挥优质课堂的示范性作用,促进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公开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兰蓉主持,由周丽军、李佰洲、李敏三位教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及60余名青年教师出席活动并观摩学习。

周丽军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材料力学》课程的“轴向拉压基本变形简单杆系铰接点位移的计算方法”。周老师运用生动简明的教学语言、精美的板书设计,讲解位移与变形量的几何关系,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工程案例教学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李佰洲老师主要针对《工程力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内容包括:课程建设基本情况,课程建设思路,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李老师在如何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专业知识学习如何融入理想信念,如何引领学生体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经验分享。

 

                             

李敏老师的授课内容是《工程材料及热处理》,重点讲解结晶的概念,结晶过程的宏观现象及结晶的热力学条件,培养学生透过现象剖析事物内在原理的能力,并为进一步理解材料的塑性变形机理打下基础。

之后,学院教学督导刘瑛老师和周述齐老师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三位主讲教师教学思路严谨,讲解重点突出,课堂教学节奏感强,充满激情和亲和力,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为我院教师做出了优秀示范。同时,两位督导也认为,青年教师要加强板书教学技能的训练,课堂教学中要引入实际工程案例,要积极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和帮助学生强化科技强国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蔡兰蓉对主讲教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公开示范课为学院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学院教师提出希冀,大家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职责,潜心教学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