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2018-04-03 11:19   审核人:

322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中确定了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目录的新专业名单。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申报的机器人工程专业获批,该专业自20189月起开始招生,预计招生规模80/届,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近年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抢抓新工科发展机遇,持续加大专业结构优化力度,着力推进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注重专业内生增长动力,有力地推动了我校世界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建设。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面向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和机器人科技发展趋势,培养适应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及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符合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扎实的机器人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独立进行机器人设计、研究和系统集成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预期毕业5年左右,部分毕业生成为机器人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工程师;部分毕业生通过更高层次人才培养过程,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部分毕业生在职业教育领域从事教育工作;部分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机器人工程专业核心专业课程包括机器人机械结构与维护、机器人三维建模技术、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运用、机器视觉与应用、机器人感知技术、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等课程。另外,培养方案设置有机器人综合实训课程,重点突出学生的机器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多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一直坚持开展机器人技术方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目前,机电工程系已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共有教师21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专职教师中拥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1人,第三层次2人,天津市优秀教师1人。同时,“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团队入选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计划。

 

【初审】矫海燕

【复审】刘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