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报告会
2017-07-06 11:45 通讯员 矫海燕  审核人:

74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机设、材控系专业教师和相关基础课教师在机电楼229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永丹主持,机设系教授刘瑛、郭培培担任主讲。

会上,郭培培老师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培养方案为例,介绍了培养方案中12个能力的主要实现环节及途径,说明了机自专业能力实现矩阵的设计思路及方法。随后,刘瑛老师以《机械设计》课程为例,进行了课程大纲的设计思路介绍,重点介绍了课程中的三级项目“摩拜自行车传动装置设计”,对教学目标及其能力对应关系进行了剖析,并对教学目标达成度评价的具体实现方式进行了详细阐述。张永丹在总结中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本年度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希望老师们要发扬奉献精神,扎实干事创业,切实将此项工作做实做好。

本次会议标志着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中各门课程改革的全面铺开,各门课程负责人应认真学习相关材料,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全面推进认证各项工作的进行。

资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坚持以学生成果为导向,把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贯穿于大学四年本科教育中。对于学生而言,其所在的专业项目获得认证就意味着人才培养质量被业界广泛认可。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