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学党史·办实事】天津医科大学杨新宇教授团队来我校交流
2021-06-16 17:05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结合学院实际助力科学研究,成功对接天津医科大学杨新宇教授科研团队开展医工合作创新交流。


 

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杨新宇带领团队来校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副院长戚厚军教授、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铁钢教授和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希望大家能够在医工合作创新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学院副院长戚厚军一一介绍了我校参会老师及其研究领域。

 

之后,天津医科大学杨新宇主任简要介绍了团队在神经外科方面的研究范围,提出了在材料器材、智能化手术室、解决手术人员疲劳的智能设备等多方面的合作需求。

 

王铁钢教授、李辉教授、车艳秋教授、蒋永翔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领域,与会人员就各自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就多个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杨新宇团队简介】

杨新宇团队作为我国首家神经外科专科单位及中国神经外科的发源地的骨干团队,独立完成了约2000台神经外科手术,无一例医疗责任事故;帮助国内11个省和直辖市的25家医院开展脑血管病的新技术手术;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天津市科研基金项目4项(重点项目3项);发表专业论文140篇,其中英文发表41篇,SCI总计90分;指导博士研究生19名,硕士研究生41名(国际留学生1名);承担神经外科学本科生、本科国际留学生教学任务,以及神经外科医生继续教育项目;组织了六届全国颈动脉内膜剥脱手术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全国29省和直辖市(含澳门)160家医院的245名中级职称以上医生,并亲自到其中18家医院帮助开展首台CEA手术。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