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06-05 09:12 通讯员 矫海燕  审核人:

527日,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海河教育园区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黄田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房丰洲教授,国防科技专家、北京理工大学王西彬教授,浙江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潘晓弘教授,Lamina technologies(上海)蒋文德总裁,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国光高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阎兵教授,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辉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戚厚军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阎兵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阎兵教授指出,重点实验室自2008年成立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发展,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会议上继续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戚厚军教授做了《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重点实验室在2016-2017年度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提出下一年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建设规划。教师代表李敏副教授和范其香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重点实验室在高水平学术论文、科研课题以及校企合作成效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同时提出,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在科学研究上既要不忘初心,又要与时俱进,即坚持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的研究方向,又要结合国家战略发展和天津市战略规划,进一步系统规划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提升实验室内涵建设;在应用研究方面,要结合社会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绑在一起,服务地方工业发展,发挥科研成果最大效力;同时引导材料学和力学方向的教师参与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在成果衡量方面,不要为论文而论文,注重做事情自然出成果,工作实际更重要。

最后,阎兵教授、蔡玉俊教授、李辉教授、戚厚军教授感谢各位学术委员,表示重点实验室将围绕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探索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技术在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新途径、新方向。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