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模具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6-12-22 11:05   审核人:

12月28至29日,由我校天津市模具数字化制造技术工程中心承办的“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模具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图书馆隆重召开。副校长孙奇涵、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浙江大学现代制造工程研究所主任韦东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等出席了大会。

http://202.113.244.8:8080/_mediafile/jiancha/2016/12/22/2jg6z0i8ay.jpg

“现代模具人才培养联盟”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牵头,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人才培训部、我校天津市模具数字化制造技术工程中心、浙江大学现代制造工程研究所共同发起,由模具生产企业、模具装备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协会、院校四位一体组成。“联盟”旨在以模具行业发展的现代技术为引领,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发挥模具生产企业、模具装备制造企业在人才培养中所承担的重要作用,制定适合现代模具技术人才培养的创新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模具“双师型”培训基地,培养适应现代化技术发展的模具人才。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家著名模具企业、中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海尔模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职业院校在大会上作了先进模具技术发展报告,我校天津市模具数字化制造技术工程中心也受邀介绍了工程中心发展现状。大会还向多家企业、院校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我校天津市模具数字化制造技术工程中心被授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模具人才培养领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模具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内涵,充分发挥模具生产企业在人才培养中所承担的重要作用,推动了我国职教模具专业的建设。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的成立也为我校调整人才培养思路、建设系统完善的模具专业课程体系、提升知名度提供了良好契机。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