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12-22 11:04   审核人:

由市科委组织的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及条件平台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于2014年8月12日进行,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申报该项目,苗德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组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情况,并回答了专家提问。何文章处长、李辉副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专家组对我校成果转化中心的定位、建设目标、前期基础、保障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获得市科委200万元资助。

项目背景: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发展工作,我市呈现“科技企业铺天盖地、小巨人企业顶天立地”新局面。市科委积极贯彻和落实市委市政府精神,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成果转化,积极推动高校服务经济社会、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校以科研成果转化为起点,逐步向孵化企业、培育企业家等方面拓展业务,初步形成了面向社会、服务社会,集高校科技成果展示、项目信息发布、人才培养培训和成果转化为一体有效机制。我校于2013年开始启动申报市级成果转化中心工作,由苗德华副校长牵头,科产处主抓,不仅建立了校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组建了5个分中心和一个成果孵化基地(源峰公司),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网页。在多次走访调研市科委和其他兄弟学校基础上开始撰写申报材料,多次开会研究并聘请多方面专家咨询,经过近一年努力,顺利通过了天津市专家组评审,并已得到委主任办公会批准立项,将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及条件平台建设起到极大推动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