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所>>制造领域职业能力开发所
研究所
 数字化制造研究所 
 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院 
 新型精密传动研究所 
 齿轮智能制造及装备研究所 
 制造领域职业能力开发所 
 材料表面工程研究所 
 高效高精加工技术研究所 
 现代模具制造技术研究所 
 环保设备研究所 
 先进智能装备及润滑研究所 
 智能工程与可靠性研究所 
 机械性能测试与计算仿真研究所 
制造领域职业能力开发所
简介

制造领域职业能力研究所遵循学校整体发展思路,开发制造领域职业岗位所必须具备的“全面的职业能力”,旨在通过研究、开发职业能力指导实施职业教育。研究所具备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坚实的软硬件基础,与企业合作建立了教学手段研发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级和省市级教育专项课题等多项重点教育科研项目,出版了职业教育类专著和系列教材,获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7项。

研究方向

1. 职业学校发展与建设

2. 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模式研究

3. 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研究、课程开发与特色教材建设

4. 面向职业教育的教仪与软件研究与开发

近年代表性研究成果

1. 国家十一五教育专项课题: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论(062922359)。

2.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基于产学研的高层次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GJA104015)。

3. 天津市十一五教育规划重点项目:用虚拟现实技术实施数控加工实训教学的研究(ZGC020)。

4. 天津市十一五教育规划重点项目:职业教育实训课程评价体系的研究(ZGC012)。

5. 国家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机械学科教学法》。

6. 天津市科委科技成果鉴定(国际先进水平成果):虚实结合的数控机床仿真系统研制,2014-06。

7. 服务、指导“国家中等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的项目学校三十余所。

成果展示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