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2018-04-24 11:14   审核人:

4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急救知识讲座,普及基本救护知识,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加强自救、互救、急救的能力。讲座邀请天津市E天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马占魁担任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近300名同学参加。

马占魁应用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急救的基本程序与注意事项、创伤救护的基本技术以及心肺复苏的实施方法,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他还利用携带的添加剂和清水勾兑“牛奶”讲授食品安全,警示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防范疾病。与学生们形成良好互动,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趣味性强,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基本急救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自我保护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对于应对突发事故和健康饮食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