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机械设计系>>正文
机械设计系
张旭
2017-03-31 14:50   审核人:

DSC_0063-1

姓名:

张旭

系别:

机械设计系

职称:

讲师

职务:

 

办公室:

机电楼

电话:

 

Email 

52914262@qq.com

通讯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

 

教育背景:

2013.09-2015.07 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

2009.09-2013.05 昆明理工大学测试计量技术专业硕士

2003.09-2007.09 河北理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

研究方向:

1. 在线检测技术

2. 测试计量技术

3. 检测仪器

课程教学:

电工与电子技术

科研项目:

[1]      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恶臭自动在线监测预警仪器开发及应用示范。承担工作: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恶臭气体在线检测系统的研发及实验研究,微流控芯片色谱柱的设计和开发,及恶臭气体检测系统的方法及实验研究。2012 9-至今。

[2]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激光导向细胞分离技术的研究。承担工作:微流控芯片结构设计,实验实施及数据比较分析。2014-至今。

[3]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本安光纤光栅热工传感器的研究。20099-20127月。

[4]      科技项目:变电站电气设备非电量本安在线监测研究(云南电网公司);承担工作:昭通供电局220kV盐津变电站非电量本安在线监测。20109月-20127月。

[5]      参与工程:碧鸡关隧道变形监测。承担工作:受中铁八局委托,我们承担对隧道开挖对邻近既有碧鸡关隧道的影响的监测工作。20109月-20127月。

[6]      参与工程:糯扎渡水电站混凝土垫层裂缝与心墙堆石坝渗漏光纤监测工程。承担工作:安装埋设监测仪器并组成光纤传感网络,实现大坝的在线监测和预警。20109月-20127月。

代表性论著:

[1]      The Electrical Insulation Property of PTFE Cannula in High Elevation一作, EI

[2]      Research of Odor Detecting Method Using Micro-fluid Chip and its Experiments,一作, EI

 

[3]      Odor Detecting Experiment and Result Analysis Based on Photoionization Detector, 一作, EI

[4]      Experiments Research of Gas Analyzing on Micro-fluid ChipLab on a Chip Industry, 一作

[5]      The design of the microfluidic chip for on-line monitoring of malodorous gases and experimental studies, EI

[6]      用于恶臭气体检测的微型气相色谱柱的研发, 微纳电子技术(核心);

[7]      Temperature Researches of Porcelain Insulator, EI

[8]      绝缘子保护的FBG温度传感器研究, 传感器与微系统(核心)

[9]      光纤Bragg 光栅温度传感器在硅橡胶绝缘子温度特性研究中的应用, 传感技术学报(核心)

[10]  基于光纤Bragg光栅温度传感器的智能测温复合绝缘子,已授权,授权公告号:CN 102290159 A, 发明专利

[11]  基于光纤Bragg光栅温度传感器的智能测温穿墙套管,已授权,授权公告号:CN 102338673 A, 发明专利

[12]  一种利用光纤Bragg光栅温度传感器测量瓷质绝缘子温度的方法,已公开,公开号:CN 102519625 A, 发明专利

[13]  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恶臭气体检测装置,已公开,公开号103940939A5.一种细胞筛选装置,已公开,公开号103897981A, 发明专利

[14]  一种用于细胞筛选的微流控芯片,已公开,公开号103911275A, 发明专利

[15]  一种用于细胞筛选的自相关速度探测装置,已公开,公开号103926421A

[16]  一种测量瓷质绝缘子温度的光纤Bragg光栅测温弹性环状传感器,授权公告号:CN 202403832 U,实用新型(已授权)

[17]  具有绝缘子保护的光纤Bragg光栅高电压接触型传感器,授权公告号:CN 201993384 U ,实用新型(已授权)

[18]  基于光纤Bragg光栅温度传感器的智能测温穿墙套管,授权公告号:CN 202351199 U,实用新型(已授权)

[19]  基于光纤Bragg光栅温度传感器的智能测温复合绝缘子,授权公告号:CN 202363183 U,实用新型(已授权)

[20]  一种多用途光离子化传感器气室,公告号:ZL2014 2 0225981.5,实用新型(已授权)

[21]  一种PID传感器气室,公告号:ZL 2014 2 0224700.4,实用新型(已授权)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