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众创风采>>正文
众创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与“天汽模”合作积极开展学生创业实践探索
2017-06-01 15:55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模具工程中心与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互联网+数控编程”技术培训,开展学生创业实践探索,进一步提升学生在数控编程技术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该项目基于云计算技术,将数控机床编程技术和计划、工作过程等整合到线上,使学生在学习现代数控编程技术的同时,经培训合格后,可作为云平台网上工程师,独立网上接单,在校内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开展工作,实现勤工助学、就业创业的目的。前期,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数控编程工程师为校内学生开展集中理论培训,校内分散练习。“互联网+数控编程”学生创业实践探索开展两期以来,初步形成由材料1411班赵恒等五名学生组成的核心创业团队,吸引学院其他专业的2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在实践的汽车覆盖件模具编程项目中,除欧美传统大型汽车企业项目外,也有面向土耳其、伊朗等“一带一路”国家编程项目,拓展了学生的全球视野。

与“天汽模”的合作,为提高学生专业技术实践水平、增长实际工作经验提供良好途径,为学生毕业后开展创业活动奠定基础,对促进学院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料: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制造企业,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团总资产37亿元,员工近3000名。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集团所属公司遍及全国7个省市,客户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