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天职师大与北辰区政府共建的智能制造学院迎来首批学员
2024-03-22 08:53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赵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由我校与北辰区政府、天津职业大学等联合建设的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投入教学运营。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智造2001班学生作为智能制造学院首批学员,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习实训。

首批学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富智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实训基地顺利举办。北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苗永贵,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静,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副院长赵巍,大富智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林出席。

北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苗永贵发言

苗永贵对智能制造学院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表示北辰区作为工业重镇、经济大区,一直在积极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形成了人才紧跟产业走、产业依靠人才兴的良好局面。智能制造学院是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实践典范,能够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汇聚智力支撑、积蓄澎湃动能,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关键动力。希望第一批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掌握专业技能,在实训中开阔视野、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静发言

李文静介绍了北辰区智能制造产业及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情况,并表示,智能制造学院具备真实的实训环境,是开发区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技能人才培养的典范,形成了政府主导、园区主推、校企主体的创新培养模式,为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技术技能型创新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劲动力。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巍发言

赵巍表示,智能制造学院首批学生实训开班是一个新的起点,真实的生产环境和沉浸式实验室,不仅为解决智能制造产业链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性矛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为教师开发项目驱动式的高水平课程群和教材、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创新产品驱动的项目教学方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大富智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林发言

徐海林对此次实训的课程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这次实训会为同学们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导师既有学校老师、一线工程师,也有企业高管、行业专家,他们将从不同角度去剖析讲解最新、最实际的生产制造学习内容,全面提高学员的创新能力和实操技能水平,也为更多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训机会和条件。”

智造2001班班长张一琪发言

智造2001班班长张一琪代表发言,大家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此次实训,积极响应学校安排,虚心向工程师们请教,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实训任务,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待。

郝评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工程师和老师们的通力指导下,扎实锤炼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争取早日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翘楚。

据悉,智能制造学院由北辰区政府、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大富智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多方共同建设,设立了自主可控的滤波器制造、数控机床、机器人及工业软件(集慧CAD及帕拉卡平台)沉浸式、真实的实训环境。学院秉承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三融”育人理念,“重实践,拓素养”的育人思想,开创了“课程+项目”工程实践教学新范式,搭建了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现代产业学院育人生态,集多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培训、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产业学院新模式,是打造现代职业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范式。

 

文章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