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深化三全育人•培育工匠之师 机械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工作结硕果
2020-12-12 13:36   审核人:

学科竞赛是激励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及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更是秉承我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办学理念的直接体现。机械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高素质的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始终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大力推进相关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申报,形成学院积极推动、教师党员率先垂范、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2020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广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学院对学科竞赛进一步进行解读和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学科竞赛的申报、选拔机制,组织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督导组以及在学科竞赛工作中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先进成图大赛等竞赛的选拔和推荐;并从学院层面给予人员、软硬件条件等各方面的支持。本年度学院在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囊括“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及3D打印赛项 团体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线上任务赛三等奖;并在各项赛事中分获单项奖一、二、三等奖多项,硕果累累,实现了学科竞赛工作的新突破。

图1 机械学院师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图2机械学院师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团体一等奖

图3机械学院师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学科竞赛取得的丰硕成绩,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学院师生知难而上、广大同学锐意进取,机械工程学院将始终聚焦“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打造明德讲堂、格物致制、精工创享、笃行实践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撰稿人:张宇、郭培培、韩敬华、祁宇明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