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
2021-09-01 16:45   审核人: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隶属于机械学院,是我院2015年获批的新建专业,负责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焊接技术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现代焊接材料设计、焊接结构分析、焊接工艺设计、焊接无损检测等方面的能力及基本技能,能够在焊接技术领域内,从事本专业领域从事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者能够在焊接设备设计、焊接材料分析、焊接工艺设计、焊接构件无损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焊接技术与工程的基础理论,面向焊接结构设计方法、焊接工艺方法、材料检测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知识,受到焊接技师的基本训练,培养机械产品焊接工艺设计、特种焊接材料设计、材料焊接性评估、焊接零部件无损检测、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素质。同时该专业实行双证书制,毕业学生将获得焊接相关专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该专业现有教师7名,其中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拥有先进的等离子粉末喷焊机器人系统(1套)、多功能熔焊系统(5套)、双丝自动埋弧焊系统(1套)、真空钎焊炉(1台)、自动被覆与沉积堆焊系统(1套)、微束等离子焊接系统(1套)、差热分析系统(1套)、真空甩带炉(1台)、粉末密度仪(1台)、等离子切割机(1台)、高速摄像机(1台)、高频感应熔炼系统(1套)、深冷实验机(1套)、自动焊条机(1台),相关小型加工工具若干台套,累计投入资产将近600万元。

自2015年开始建设焊接专业开始,本专业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横纵向科研课题研究与开发,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目前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在研横向课题6项。此外,专业教师发表各类期刊或会议论文数十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