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
2018-04-12 11:12   审核人: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机械工程学院自4月份起全面启动教师公开课活动。邀请学院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及多年教学评价为A的教师担任主讲,旨在树立教学典范,展示教学风采,发挥优质课的示范及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调动广大教师追求工匠精神的积极性,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43日和4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7教室分别进行了两场公开课活动,由机械制造系教师王金城、基础教学部教师李佰洲、数控模具实验室教师于强、工业设计系教师刘骧担任主讲,为学院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课堂体验。王金城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数控机床及编程》课程中的“数控铣床结构”,用简洁明了的教学语言,结合精美的板书设计,将复杂的铣床结构清晰的展示在学生面前,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李佰洲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材料力学》课程中的“应力应变分析”,他结合实际工程案例,通过课堂互动,将复杂的理论、抽象概念、公式推导讲授得通俗易懂;于强老师的授课内容是《理论力学》课程中的“点的速度合成定理”,以案例导入课程,教学思路严谨,讲解重点突出,课堂教学节奏感强,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刘骧老师的授课内容是《产品摄影》课程中的“商品布景知识与技巧”,结合学校的“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将“创意思维、拍摄技巧、最佳视角”在商品宣传中的效果讲授得淋漓尽致。

学院教学副院长蔡兰蓉对近期开展的两次公开课活动做了总结点评,对四位教师的精彩授课给予了肯定。她谈到公开课活动为学院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青年教师起到了示范督促作用,希望大家博采众长、潜心教学,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促进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