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10-15 11:54   审核人:

【通讯员 王鹏】10月11日,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现场+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黄田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房丰洲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来新民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Lamina technologies(上海)公司蒋文德总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魏华亮等7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出席会议。

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阎兵教授作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开放与交流、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2019至2020年度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重点实验室陈光军教授做了题为《淬硬钢高强度钢的切削加工》的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重点实验室克服疫情影响,科研工作仍取得了较大进展,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阎兵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结合天津市支柱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研攻关,更好地服务新动能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全校资源,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

科技处处长、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铁钢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