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论证会
2020-01-14 16:15   审核人:

 

 

2020年1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与机器人工程专业论证会在行政楼1002室顺利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戴士杰教授、燕山大学史艳国教授、沈阳新松机器人鲍君善高工、天津市天大精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谢润海经理出席论证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永丹、院长蔡玉俊,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兰蓉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庄红超副教授和蒋永翔副教授,分别针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专业发展现状、专业设置理由和基础、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与支撑条件四个方面向各专家进行了汇报。

于靖军教授、包能胜教授、鲍君善高工等就该两新工科专业培养方案分别进行了交流和质询,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教学管理经验和企业岗位需求等,在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以及如何有效交叉融合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永丹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吸收总结专家指导意见,继续严格按照新工科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及调整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的专业培养方案,面向新时代,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建设质量,为天津乃至全国培养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领域的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